终于。。。

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换来了 《天外飞仙》 的完美结局。那是个可以接受的结论吗?可以吗?最起码是合理的。。。起码比起其它职称是著作的戏好的多。 《天》 不像它们给予任何承诺、任何剧交出的成绩。也罢。

一部可算是“以泪洗脸”的作品。纵然有不符合常理的地方。如:天凡如何共庆某某事情。。。 这暂且不谈。。。
让看的人以泪洗脸、眼, 不是角色哭包。。。

可惜可惜。。。观看DVD和慢慢一集一集追看电视不能成为对比。 不能!!! 周一至周五酝酿的感情总是会受到周六、星期天断受影响。。。 DVD 却不以为然。

一次从头到脚看到未, 让情感酝酿、倍增才能领会剧本的用心、演员的演技。 怎儿讲? 看《天》就知道。。。

xxx

如自己也有地瓜、小七这般的故事。 我也可以含笑而终。。。

或者你们会认为太悲观了吗。。。 还是你们太了观了?同样的米养百种人啊。。。

尘世间的情清爱爱有几个可以像地瓜、小七呢? 寥寥无几罢了。。。

自己会是幸运的吗? 还是平平至终?

xxx

当 五个字 — 我不喜欢你 代表着 我喜欢你,

当 四个字 — 我不爱你 代表着 我爱你

的时候,

当它们代表着 ‘有’ 既是 ‘无’

这才是爱。。。

当 它们不再须要仅仅表现时, 而是发自内心

这才算是。。。

xxx

结论: 地瓜、小七是幸福的。

我愿有朝一日也得到同等的幸福。。。

客栈前那一座桥或许我们都到不了
没有理由在苦笑只是煎熬
反复练习的拥抱天亮以后就看不到
不能陪你到苍老陪你到老
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像我让你依靠
我只希望你会牢记我的好

天亮以后就再也牵不到你的手
天亮以后我会慢慢离开你的梦
不敢说再见就是无法说出口

天亮以后留住你该用什么理由
天亮以后留下的就只剩下寂寞
别难过所有的痛都由我默默承受

重复的听着这首歌
自己难过自己泪流
茉莉花随着风飘落
回家的路一个人走过
也许是哪里走错
路的尽头没有人等我
岁月总是擦肩而过
流星划过什么也不留

又有何人知?

天笑人。。。

又或者, 人心中

也只不过是个狸猫 (leopard cat)。。。
—– 空无一人的城市

